close







覺得這篇寫的蠻不錯的...
從球員的角度來看看交易對他們帶來的影響

作者是Tyson Chandler,文筆真好,很有感情的一篇文章.. 讓我對他有點改觀了 XD

原文 http://my.nba.com/thread.jspa?threadID=300025597
轉自 http://bbs.hoopchina.com/htm_data/89/0802/298770.html

(內容有稍微修改成台灣比較常用的語句 XD)


我想談一談交易這件事情。人們通常只看到交易層面上的東西,卻忽視了它是如何影響被
捲入交易之中的人們的生活的。

很多人都是籃球迷,他們就像這樣,「哦,火箭得到Bobby Jackson了,」或者是「哦,
Shaq去鳳凰城了。」人們沒有意識的是,我們不僅僅是籃球員,我們還是普通人群的一員
,我們有自己的妻子和孩子。被交易之後需要作出巨大的調整:搬家等等,我們還必須在
新的城市建立很多人際關係。

很多時候,被交易的球員並沒有事先預見。Bobby Jackson就是這樣。你的孩子要到新的
學校唸書,你的妻子要適應新的城市。突然間,你就要去往另一個陌生的城市了。我有點
想讓人們知道,交易不僅僅是交易,不僅僅是球員的買賣,在交易的大門背後其實還隱藏
著許多東西。

Bobby Jackson和我家人走的很近。我們常常出去共進晚餐,就像家人一樣。所以從一個
場外人的角度看,他的離去真的讓我感到痛苦。

我知道Bobby Jackson被交易的事情是星期三的比賽之後我妻子告訴我的。Bobby的妻子在
比賽期間就已經知道他要被交易了,她在賽後告訴了我的妻子,我的妻子又告訴了我,當
時我正在停車場裡。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震驚,因為我雖然知道有許多交易流言,但是沒有
一條是關於Bobby的。

我和妻子先是共進晚餐,然後我們到了Bobby的家,看看他的家人是如何應對交易這件事,
也看看他何時準備捲鋪蓋走人。他情緒很好,只是像停下來看看球隊還會發生什麼事情。
因為他一年前就在這兒定居了,那是我們隊正在經歷傷病的侵襲,比賽很艱難,後來由於
他的加入很大程度上扭轉了那個困難的局面。

現在,黃蜂隊戰績排在西部第一,並且已經開始了常規賽後半部分的比賽,Bobby只是想
看看這只隊伍能夠走到多遠。他真的很享受和隊友們在一起的時光,一起出去玩,在更衣
室裡走來走去等等。恩,他會想念這些時刻的。

昨天在隊內練習結束後,我去了他家。他正在收拾行李,我的女兒也在那兒,因為我的妻
子把孩子帶到他家和他的孩子一起玩。我的女兒正在幫他收拾東西,遞給他衣架之類的東
西,和他待一起就是了。他和我女兒感情很好,因為Bobby總是開車帶著他和我的女兒一
起去看電影、照相、博物館、或者是簡單的家庭外出遊玩等等。

而Bobby當時就坐在房間裡,把東西放到一塊,我們一起看了火箭和熱火的比賽。他已經開
始觀察他新的球隊了。平日裡我們作為隊友一起觀看比賽,但是那晚,他觀看的是他即將
加盟的球隊的比賽。他收拾的動作變得很慢,我可以告訴你們,他一定會想念這兒的一切
的。

他有兩個4歲和7歲的女兒,她們看起來就像我女兒的姐姐一樣,玩在一塊。我發現自己女
兒居然已經成長了那麼多了,這些都要歸功於Bobby的女兒,因為她們比她要大很多。每天
早上我的女兒從睡夢中醒來,她總是喊著Bobby女兒的名字,因為她想要去她們家玩。

事實上,她會叫的第一個名字就是Bobby,因為她總是歡快的說著「芭比,芭比」。所以我
有時候會開車帶這幾個女孩兒出去,就像Bobby做的一樣。她們真的很像姐妹們:打打鬧鬧
,在房子裡跑來跑去,一起玩耍。

現在,我的女兒快兩歲了。她雖然不理解的問道「她們哪去了?」,但是我能告訴她的就
是,事情有點小變化,她需要一點調整了。

生意第一

我是一個公私分明的人,但是首先,要做到這一步很難,因為你會想到你即將失去一個好
朋友了。

我明白這是生意。球隊只不過是盡力希望變得更好而已。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有時候必須
有所割捨。我理解球隊的決定,我也理解Jeff Bower(黃蜂GM)的處境。如果我是經理,
我也不能因為某人是我的摯友而保證他一定要永遠待在我的球隊裡。我們最終的目標都是
讓這支球隊變得更好。

但是我從兩個方面看待交易這件事。我們失去了一個好朋友兼一個好隊友。從生意場的角
度出發,我能理解,因為我們變得更具深度,這將對季後賽大有裨益。

人心齊,比天高

我也對Marquinhos(Marcus Vinicius,在此次交易中去了灰熊)和Adam(Adam Haluska,
在此次交易中來到火箭)感到遺憾,因為他們還很年輕,不知道自己應該有什麼期待。
Bobby因為這樁交易能回到他曾經的教練身邊,他們一起創造過輝煌。他的籃球智商很高\
,一定
會沒事的。但是其他人...他們太年輕,從來沒有經歷交易這類事情,Marcus英語說的不好
,現在就要到另一所城市去了,他不認識那兒的人,不能和他們進行交流,這將困擾他很
長時間。

在場外,全隊也一起組織了許多活動。某人可能會說,「喲,來我家一起打牌吧」然後所
有人就去了,還帶上妻子和小孩。有的人還會說,「我今晚看電影,」下一個人就會接著
說,「好的,我也去。」我們在比賽之外一起進行了很多的活動。

我從來沒有到過一隻像這樣的球隊,我想Bobby也是一樣,所以這是他會感到離去是多麼艱
難的舉措的原因之一。

球隊的團結讓賽場上的表現也煥然一新。我們之間產生了完美的化學反應。我們彼此敬重
,相處融洽,毫無隱瞞。我會告訴Paul不要打得太辛苦,或者其他一些他也瞭解的,非私
人的事情,因為他知道我是多麼的喜歡和尊重他。我和其他人也相處的很好,如果大家都
相互尊重,那麼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我們的隊伍兩年以來幾乎沒有變動,這也幫助頗多。今年球隊有了很大的成長,我想每個
球員都在盡力讓這只隊伍變的更好,並且最終會對球隊有很大幫助的。我們真的正在變成
一體。

歡迎Bonzi和Mike

一旦這些新來的球員適應了我們的防守戰略,瞭解我們在進攻端上的打法,那麼我想球隊
肯定會變得更好。他們都是有經驗的老將,一定可以很快適應的。

很顯然,想要適應我們球隊的打法很難,因為一切都要解讀場上的情勢。每個人沒有特定
的位置,真的依靠對比賽的解讀能力。但是我們一定會對他們(Bonzi和Mike)灌輸一些理
念,對它們有所幫助。

我想在季後賽裡,當球隊進攻遇到麻煩時,像Bonzi Wells這樣的傢伙一定可以利用自己的
背身單打能力有所貢獻。他還是一個大號後衛,可以防守對方的高大後衛。然後像Mike
James的速度以及外圍的威脅也是一個很好的補強。我想長遠看來,這兩人的加盟一定會
證明自己的價值。

假日

有趣的是,當我在巴哈馬群島度過全明星週末時,Bobby和他的妻子把我和我的妻子介紹給
了Bonzi和他的妻子。Bozni和J.O'Neal也在那兒。Bobby在國王隊的時候就曾經被用來交換
Bonzi,所以我猜想當Bonzi在Sacramento收拾東西,他的妻子搬出去時,她和Bobby的妻子
一定碰過頭,談了談不同城市和那裡的一些東西。

所以,當我們到了巴哈馬群島時,我們看見他們都在那兒,然後Bobby和他的妻子將所有人
互相介紹。所以我們就一起玩,談論籃球以及所有事情。Bonzi說,「為什麼你們隊都不輸
球,這樣我們隊就能趕上你們了!我們取得了八連勝可是還是沒有趕上你們。」

所以當他今天走進球隊更衣室時,我故意虧他:「你還希望我們輸球麼?」哈哈。

但是當時巴哈馬群島上有12名球員哦,我們都住在飯店的不同房間,不過在晚飯或者夜總
會裡我們總能碰見對方。這是一個很好的假日,讓人放鬆,日光浴以及其他的好事情。我
的女兒待在家裡,因為她感到有點不舒服,我也不想她因為旅途而過於勞累。

我只是看了Paul的技術挑戰賽和Peja的三分大賽,以及全明星賽的最後幾分鐘。但是我想
NBA為紐澳良市做的貢獻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他們做了許多社區服務工作,但同時也把
全明星的所有收入捐給紐澳良。NBA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因為它為那兒做了如此多的
事情,我能成為這個組織的一份子我也感到很自豪。

節奏的延續

現在,大家都在你追我趕,因為常規賽只剩下大約30場比賽了,必須得加快腳步。我們即
將有幾場艱苦的比賽,到時候每個晚上都會像季後賽一樣。如果你看了全明星賽後的幾場
比賽,你會發現大家都動真格了,因為大家都知道每場比賽的重要性,特別是在西部。如
果輸掉一些比賽,很可能就會跌出前八。所以教練把我們召集到一塊,告訴我們以後的比
賽會有多麼艱難,我們將會打得多麼辛苦。

我沒有注意其他隊的賽程,但是我覺得我們隊的賽程是最艱苦的。太瘋狂了,小牛,火箭
,馬刺都是接下來的對手,然後是巫師,太陽和爵士。真是多啊 ,但是我會這麼看待,
如果我們熬過這段時間,能夠贏下來,那麼我們隊就真的很棒了。

我早就知道Paul會在與小牛的比賽裡表現出色,因為他還對全明星賽的比賽感到興奮,他
的節奏還在。然後是交易這件事,Kidd來到達拉斯,所有媒體都在談論小牛獲得Kidd後爭
奪總冠軍的情形。我們同在一個賽區,所以我覺得Paul會很重視這比賽。當一名年輕,有
前途的後衛遇上過去十年裡最好的控衛時,這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他要證明自己。
Kidd手中的火炬握得太久了,所以保羅想要接過火炬。所以賽中有賽。

我對自己和Shaq,Duncan以及KG的比賽有同樣的感覺,總是把它當作是對自己的挑戰。
我想要贏得對位,贏得整個比賽。我會這麼想,「如果我成功封鎖住這個傢伙,同時進攻
端還能盡到自己的職責,那麼我的球隊就有很大的機會贏球,因為和我對位的傢伙是他們
球隊的王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sh41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